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领域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9月01日 14:45
将上半年开工项目新增纳入支持范围,对之前符合条件但因额度限制未投放项目自动纳入支持;将老旧小区改造、省级高速公路等纳入,并尽可能吸引民间投资
资料图:李克强。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新一轮稳经济增长政策再加码,近期增量政策频频推出。

  因市场主体在一些方面遇到的困难比2020年多,8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争分夺秒抓落实,用“放管服”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9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在8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增加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之后,8月31日的会议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支持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