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支持商业养老金业务 偿付能力将获优惠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9月01日 15:55
“偿二代”二期对绿色债券、科技创新等给予多项支持政策,引导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对险资投资银行股、大盘蓝筹股和公募REITs等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参与资本市场
在引导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偿二代”二期对绿色债券、科技创新、出口信用保险、农业保险和养老保险等给予了多项支持政策,允许相关风险按照最低资本90%的比例计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银保监会于去年12月末发布“偿二代”二期监管规则以来(即《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Ⅱ)》),险企已按照二期新规实施了8个月有余。除了帮助引导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专注主业之外,“偿二代”二期通过提高监管指标的风险敏感性和有效性等方式,引导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日前,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披露了最新相关进展和数据。其同时还披露,下一步将针对商业养老金业务研究制定偿付能力优惠政策,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