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再保险上半年净利锐减58%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8月30日 18:30
净资产大幅变动原因:一是股权与基金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二是联营企业长城资产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再集团总投资收益43.5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3.02亿元下降57.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2.76%,同比下降3.79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9日,中国再保险(01508.HK)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归母净利润16.81亿元,同比下降58.1%。

  净利润大幅变动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受新冠疫情反弹、地缘政治冲突、宏观经济承压等因素影响,资本市场大幅波动,股权与基金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二是联营企业长城资产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再集团总投资收益43.5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3.02亿元下降57.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2.76%,同比下降3.79个百分点。其中,股权与基金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9.55亿元至2022年上半年的-3.75亿元,;对联营企业的总投资收益减少6.02亿元至6.0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