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要求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稳定性 强调大行支柱作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23日 09:55
座谈会要求加大重点领域相关项目的支持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保障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并要统筹信贷平稳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
2022年8月22日,北京,市民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图: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财新网】下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当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部分金融机构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货币信贷形势,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货币信贷工作,强调要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8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央行行长、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主任易纲主持召开部分金融机构座谈会,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主要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型银行要强化宏观思维,充分发挥带头和支柱作用,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