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7.1% 普惠小微贷同比增22.6%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8月19日 22:45
银行经营的宏观环境稳定向好,各项指标总体稳健,持续加强金融服务
2022年8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2022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内疫情反复、经济复苏放缓的压力下,尽管金融让利、净息差收窄以及房企流动性危机引发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的担忧,上半年商业银行主要指标依旧保持稳健,小微贷持续发力。

  2022年8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2022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1%;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367.7万亿元,同比增长9.4%;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03.78%,较上季末上升3.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87%,较上季末下降0.1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