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瑞通正式开通 四单GDR上市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28日 21:36
2022年内已有12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拟发行GDR,其中10家确定选择在瑞士上市。对于发行人,在交易所选择上,要从自身需求出发,考量哪个交易所与自身展业更为匹配、上下游企业关联度更高
7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与瑞士财政部国务秘书斯托菲尔共同宣布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正式开通。图:中国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7月2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与瑞士财政部国务秘书斯托菲尔共同宣布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正式开通。同日晚间,科达制造杉杉股份格林美国轩高科4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的GDR在瑞交所正式上市。

  证监会表示,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开通,将开启两国资本市场合作的崭新篇章,对拓宽双向跨境投融资渠道,深化中瑞金融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从首批上市的中瑞通GDR发行价格看,募资规模最大的国轩高科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30美元,募资总额约6.85亿美元,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2283.34万份,合计代表11416.7万股公司A股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