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中国叫停沪伦通不符合事实 尊重企业融资自主决策

2020年01月03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政府叫停沪伦通机制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尊重每家企业根据融资发展需要和市场运行情况对上市时间安排的自主决策
针对此前有媒体对称中国政府叫停沪伦通机制的说法,在1月3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正面回应了沪伦通被暂停的消息。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此前有媒体对称中国政府叫停沪伦通机制的说法,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在1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称不符合事实。

  他表示,中国证监也注意到相关公司推迟GDR上市计划,尊重每家企业根据融资发展需要和市场运行情况对上市时间安排的自主决策,证监会将持续完善互联互通机制,加强与境外监管机构的跨境监管合作。

  1月2日,彭博、路透等外媒相继发布报道称,沪伦通被叫停。当日,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下称GDR)的华泰证券( 601688.SH )GDR股价应声下跌,当日大跌11%,创2019年6月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