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行长王良首现招行股东大会 详解如何应对经营挑战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6月30日 15:24
任职行长之前,王良已连续七年担任招行副行长;王良坦言,商业银行经营环境发生巨变,“风险上升,困难增多,挑战加大”
资料图:王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接棒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党委书记、行长逾一个月后,王良首次以新身份亮相该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

  6月29日,招商局主席兼招行董事长缪建民在会上称,聘请王良担任行长,对招行而言正面意义很大,“王良是招行董事会战略执行的主要操盘手,所以是一个很合适的人选”。

  早在4月18日,招行原党委书记兼行长田惠宇被免职后,王良就全面主持招行工作。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正式通报田惠宇被查。时隔半个月(5月第二周),招行内部公示,王良作为拟提拔使用人员。5月19日,招行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同意聘任王良为新任行长(详见财新网报道《主持工作一个月后 王良出任招行党委书记》)。随后的6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王良任职资格,其任期自当日起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