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和谐健康提名招行董事被否 豁免期即将到期成绩单如何?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29日 22:08
若董事提名成功,由于记账方式不同,和谐健康可增厚净利至多约37亿元,但随着本次提案被否,这一打算暂时落空;2023年豁免期即将结束,公司的经营和转型情况值得关注
由和谐健康保险公司半个多月前临时提交议案参选的候选人,最终没能成功获得招商银行的董事席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和谐健康保险公司(下称和谐健康)半个多月前临时提交议案参选的候选人,最终没能成功获得招商银行的董事席位。

  6月29日,招商银行(600036.SH)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股东大会就13项议案发起了投票,其中第13项“关于选举沈喆颋先生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的临时提案”收到了超过68%的普通股反对票,未获得半数同意,因此该项议案被否决。

  这一结果并未出乎市场预料。

  “投票前夜,和谐健康还在到处拉票,可见其没必胜的把握。”有保险行业人士向财新表示,过去几年,和谐健康一直在努力寻求招行的董事席位,却未获支持。此次临时提名,据说也同招行等方面做过沟通,虽然主要股东悉数反对,但其仍然决定坚持行使提名董事的股东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