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雪球产品销售降温 监管持续加强投资者适当性

文|财新 全月 刘冉
2022年06月09日 17:45
目前主要针对信托和三方财富机构叫停了雪球产品的销售
6月起,部分机构表示暂停销售雪球新发产品。雪球产品的底层一般会挂钩个股或股票指数,在国内已发行的产品挂钩资产以股票宽基指数为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区间反弹的热度下,雪球产品再遭监管降温。6月起,部分机构表示暂停销售雪球新发产品。

  两家头部券商财富业务人员对财新表示,近期确实监管有下发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的要求,但目前看还是主要针对信托和三方财富机构叫停了雪球产品的销售,券商这边没有停售的规划,发行的雪球还是在正常募集的,并且投资者的门槛还是100万元起。此外,两家信托公司的客户经理告诉财新,自从春节前叫停雪球产品的销售以后,公司就没再卖过雪球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