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销售、IT、正式工、临时工 基金从业人员均须考试上岗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5月11日 09:49
与机构建立劳动关系的正式员工,及建立劳务关系或者劳务派遣至机构的其他人员,均被纳入资格管理范围
基金业协会表示,随着基金行业日益发展壮大,加强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和规范基金从业人员执业行为面临诸多挑战,有必要结合行业实际,在充分整合吸收过往资格管理相关碎片式规则的基础上,制定统一的资格管理类基本规则对基金从业人员进行系统性规范,进一步完善协会自律管理规则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5月10日发布《基金从业人员管理规则》及配套规则,将各类基金从业人员统一纳入从业资格管理范围,从事基金业务活动的经营机构全面覆盖,不仅包括公募基金管理人、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经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还包括基金托管人以及各类基金服务机构等。

  《规则》所指的从业人员,是以上述机构名义进行基金业务活动的人员,包括与机构建立劳动关系的正式员工及建立劳务关系或者劳务派遣至机构的其他人员等。其中,服务机构包括从事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业务的基金服务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