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2022年首次通报非法买卖外汇案例 最高罚处50万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02日 20:31
外汇局通报10起个人通过地下钱庄或非法移机境外的境内商户POS机非法买卖外汇,用于境外赌博活动;涉案金额7万至60万美元之间,罚处7万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
通报中,外汇局继续指出要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跨境赌博所涉资金非法买卖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良性秩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四个月,国家外汇管理局2022年首次通报一批非法买卖外汇用于跨境赌博的案例。

  4月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非法买卖外汇用于跨境赌博案例的通报》。此次通报的10个案例均为个人,通过地下钱庄或非法移机境外的境内商户POS机进行非法买卖外汇,用于境外赌博活动。其中,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案例3起,非法将境内商户POS机移到境外的案例7起。

  通报中,外汇局继续指出要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跨境赌博所涉资金非法买卖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良性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