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部委联合发文 对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零容忍”

2020年12月18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1月15日前主动投案自首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电信行业监管部门和人民银行将依法加强行业监管,电信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要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
2020年11月10日,广东广州,广东警方在“断卡”专项行动中缴获的涉案物品。2020年10月,国务院部署“断卡”行动,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打击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最高人民法院等五部委联合发文,称对非法买卖“两卡”零容忍。

  2020年12月17日傍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下称《通告》),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实施惩戒,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黑灰产业链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