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重点攻坚利用虚拟货币、区块链等跨境赌博新手法

2021年04月24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强化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继续按照“谁开户(卡)谁负责”“谁的用户(商户)谁负责”“谁的合作客户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相关支付服务主体责任
4月23日,范一飞在召开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的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坚持“严厉打击、有效管控、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继续采取最严厉措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不断把“资金链”治理工作推向深入。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虽然当前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跨境赌博犯罪仍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打击治理工作面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是政治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

  范一飞在4月23日召开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的工作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他提出,要坚持“严厉打击、有效管控、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继续采取最严厉措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不断把“资金链”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