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欲建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首批推碳交易产品|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9日 18:36
加密货币不在港交所新平台的初步规划中
根据港交所的介绍,该新平台将覆盖广阔的用户群,利用智能合约、区块链、云端技术等,实现端对端交易(peer to peer),提供24小时的数据、结算、数字资产钱包管理等服务,覆盖多元化资产,并可以做到原子结算。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首批上线的数字类产品包括碳交易等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类资产。

  港交所在3月29日举行的集团企业日活动上公布这一计划。这一名为“钻石”(Diamond)的新平台最快将于2022年内问世。近年大热的加密货币并不在该平台的短期规划中。

  这也是港交所近年强化自身亚洲绿色融资中心地位的措施之一。2021年2月,港交所入股广州期货交易所,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市场;2022年3月,港交所又与广州碳交所达成合作,探索大湾区碳市场深化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