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家投顾牌照被吊销 昔日领头羊新兰德在内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25日 20:26
截至2022年2月,证监会官网更新的数据显示,国内共有140家证券公司和8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3月25日,证监会依法撤销上海证华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和上海森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业务许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5日,证监会依法撤销上海证华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原名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新兰德”)和上海森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业务许可。

  经查,两家机构的违法事实包括: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向投资人承诺收益等。上述两家机构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相关人员已构成诈骗罪,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证监会表示,此举是监管部门从严打击咨询领域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的重要举措。证监会按照“零容忍”工作方针,持续加强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监管执法,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