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调独立性 支付宝投顾平台6家基金公司调整投资策略

文丨财新 刘冉
2022年03月24日 13:02
调整内容主要涉及投顾策略名称,抹掉了“金选”烙印;备选基金池范围从仅为支付宝平台“金选基金”扩大到全市场或者公司基金池等
3月23日,参与支付宝平台“金选投顾”的6家投顾机构——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中欧财富、嘉实财富以及财通证券,均发布了调整旗下基金投顾策略的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申万宏源投顾业务因为在蚂蚁财富支付宝平台存在违规行为被处罚后仅一天,参与蚂蚁财富支付宝平台“金选投顾”的6家投顾机构也进行了业务调整,并以机构为单位,纳入支付宝平台的“投顾管家”栏目,“金选投顾”在1月被监管叫停后彻底下线。

  3月23日,参与支付宝平台“金选投顾”的6家投顾机构——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中欧财富嘉实财富以及财通证券,均发布了调整旗下基金投顾策略的公告。调整内容主要涉及投顾策略名称、备选基金池范围、投资目标等。根据公告,6个投顾策略调整自3月31日起生效,投资者可以自行选择继续持有或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