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探索创新金融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方式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3月24日 11:46
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43.2万亿元;探索创新金融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方式的前提是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在保障粮食生产金融投入方面,2022年银保监会将引导金融资源优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着重加大对产粮大县的信贷投入;抓住种子和耕地两大核心,围绕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菜篮子”产品供给,持续加大信贷、保险服务供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指导“三农”工作的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于2月22日发布,在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方面,提出了“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探索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信贷模式”的要求。

  财新3月24日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3.2万亿元;2022年,银保监会将继续引导银行业、保险业不断深化农村融资改革创新。在加大中长期信贷投入方面,要以增加中长期信贷供给为抓手,重点服务乡村道路交通、物流通信、供水供电、教育卫生、清洁能源、人居环境改造等乡村建设重点领域,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前提下,探索创新金融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