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众安实现首次承保盈利 赔付率上升费用率下降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23日 19:29
健康生态和数字生活生态仍然是驱动众安保费增长的两大引擎;消费金融生态迎来复苏;汽车生态则在车险改革的背景下规模下降了近三成
3月23日,众安在线发布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众安实现总保费203.71亿元,同比增长21.9%,并实现了首次承保盈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3日,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众安实现总保费203.71亿元,同比增长21.9%,并实现了首次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降至99.6%,较去年同期的约102.5%改善了约2.9个百分点。

  众安在2021年的上半年就已实现承保盈利约0.5亿元,不过彼时其综合成本下降主要是靠赔付率降低而非费用率(参见财新网《开业八年 众安在线首次实现承保盈利》)。

  从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年数据来看,报告期内,众安的赔付率为约57.6%,同比上升约3.5个百分点,费用率为约42.0%,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2021年实现了承保盈利约0.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承保亏损约4.08亿元,扭亏为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