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保险2020年扭亏为盈 投资收益表现不及上年

2021年03月23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立七年保费规模跻身财险市场前十;综合成本率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基于收缩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导致的赔付率的下降,而非费用率的改善
3月23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发布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众安在线归母净利润达为5.5亿,实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盈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3月23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众安在线归母净利润达为5.5亿元,实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盈利。与此同时,综合成本率也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基于收缩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导致的赔付率的下降,而非费用率的改善。

  保费规模方面,众安保险保费同比增14.2%至167亿元,首次进入全国财险市场保费规模前十,位列第九。

  具体来看,年报显示,众安保险保费同比增14.2%至167亿元,其中以百万医疗险尊享e生为核心的健康板块实现保费66亿元,同比增长37.4%;而围绕消费者在互联网开发保险产品的数字生活板块保费规模为63亿元,同比增长25.2%。众安年报特别提到,2020年包括宠物险、手机碎屏险、意外险等创新业务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4%提升至2020年的16%;而消费金融板块的保费规模则出现大幅下降,跌去30.1%至22亿元,相对应的是保证险同比跌37.4%;汽车板块微增5.1%,其他板块下跌2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