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开业八年 众安在线首次实现承保盈利

2021年08月2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安称承保盈利受益于坚持“可持续的有质量增长”;综合成本率下降主要体现在赔付率而非费用率,尤其是消费金融板块赔付率大幅下降,但整体费用率仍然高达50%
众安在线表示,2021年上半年能实现承保盈利,主要受益于公司长期对于业务发展的“可持续和有质量”的要求,及科技驱动降本增效的策略。具体来看,保险板块上半年实现了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约65.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开业八年后,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终于迎来了首次承保盈利。

  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众安在线总保费收入为98.4亿元,同比增长45%;与此同时,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99.4%;由于综合成本率的改善,2021年上半年其实现了承保盈利0.494亿元,而去年同期的承保则亏损2.632亿元;整体来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增长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