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在线扭亏 承保业务有望明年盈亏平衡

2019年08月2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益于A股投资收益;香港虚拟银行业务仍处于筹备期
众安在线成立于2013年10月,成立之初即获得马明哲、马化腾和马云的联合投资,“三马保险”的名号一度成为众安在线的代称。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实现上市以来首次盈利。8月26日收盘之后,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达0.9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净亏损约6.6亿元。

  众安在线首席财务官邓锐民表示,公司净利润由三部分组成,承保亏损、投资收益以及科技输出为主的其他业务。上半年能实现盈利主要受益于A股市场的优异表现,公司的投资收益达7.58亿元;因业务结构的优化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承保亏损收窄至4.92亿元,同比减少了43%的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