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3.88亿元收购苏宁消金41%股份 实现控股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3月08日 11:20
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由15%增至 56%;财务信息显示,苏宁消金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06亿元,亏损0.34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各方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尚需经监管机构批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家城商行将揽下消费金融公司这一牌照的控制权。

  3月7日,南京银行(601009.SH)公告称,根据战略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司拟于近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消金”)其他股东持有的合计41%股权,进而获得苏宁消金的控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由15%增加至56%,投资金额合计3.8786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南京银行将分别受让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和洋河股份所持的苏宁消金5%股权;另外,苏宁消金原持股10%的股东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也将受让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3%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