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亿元拿下先锋基金34%股权 蓝石朵元欲曲线“私转公”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2月16日 15:20
朵元创办的私募机构蓝石多次陷入声誉和诉讼危机,管理规模急剧收缩。2019年,朵元从蓝石卸任,开始申请公募牌照
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先锋系”旗下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先锋基金的34.21%股份进行了公开网络拍卖。最终,知名债券私募蓝石资管创始人朵元以约1.1亿元胜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网信证券后,“先锋系”又一资产先锋基金或将面临易主,而接盘的是垂涎公募牌照已久的知名债市投资人朵元。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显示,2022年2月14日10时至2022年2月15日10时,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先锋系”旗下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创业”)持有先锋基金的34.21%股份进行了公开网络拍卖。最终,知名债券私募蓝石资管创始人朵元以约1.1亿元胜出,而此出价相比0.68亿元的起拍价高出47%,较0.97亿元的评估价溢价约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