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网信证券固收团队负责人“失联” 案涉债市代持

2019年05月14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监管“风险监控”下,网信证券代持业务200多亿元的风险敞口开始暴露。网信证券开展这一代持业务已有六年。由于长期隐瞒交易,资本金原本不到6亿元的网信证券,杠杆违规放大至几十倍,这一隐匿的表外业务直到2018年才被有关方面觉察
年报显示,网信证券 2018 年净资本从上年的 5.8 亿元变成了-30.55 亿元,显示当前风险积聚已经相当严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固收团队负责人被查、网信证券隐匿多年、200多亿元的代持业务浮出水面,谁会因此失眠?

  在网信证券5月5日被辽宁证监局派驻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的同时,财新记者独家确认,网信证券北京固定收益部门的负责人已经失联多月,系已被公安部门的专案组带走调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5月8日“网信证券案涉200亿债市代持 固收负责人被查”)。

  4月30日,网信证券公布了2018年年报,随即成为债市焦点。年报显示,网信证券2018年净资本从上年的5.8亿元变成了-30.55亿元,显示当前风险积聚已经相当严重。相关关键数据的巨变,证实了此前市场的猜测:网信证券的困境主要来自债券市场的大规模违规代持业务。截至2018年末,在其237.6亿元的总负债中,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达到228亿元(参见财新网“网信证券被风险监控 辽宁证监局已派驻工作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