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网信证券被风险监控 辽宁证监局已派驻工作组

2019年05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十多年,网信证券再度开启监管部门处置机构风险的大门
5月5日,辽宁证监局发文通知网信证券:即日起向该公司派出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5月5日,辽宁证监局发文通知网信证券:即日起向该公司派出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

  约两个月前,财新曾独家报道,先锋系网信证券因深陷债务危机被风险处置,拟被证券监管部门行政接管(详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9年3月4日“先锋系水落石将出 旗下金融机构面临风险处置”)。当日晚些时候,先锋集团公关负责人曾对财新记者表示还不知情,“可能你们听到了什么消息,但我这里是不知道的”。针对当时被披露出来网信发生债券违约案例,该负责人称,1.9亿元对网信证券来说体量很小,公司还在正常运营,“到现在都没有结果,还没有判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