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通报两起高额非法外汇买卖案例 涉案金额破千万美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1月14日 22:43
自2020年外汇局开始通报个人与企业非法外汇买卖案例以来,2022年首次通报的两起境内个人非法买卖外汇案,分别创下了涉案金额最高和涉案笔数最高纪录
本次通报的案例发生在2016年至2020年,涉及2家企业、1名境外个人与7名境内个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涉案金额30万至1086.5万美元不等,共处罚款3059余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2022年首批10个外汇违规案例,涉案金额最高破千万美元,为2020年7月以来外汇局通报案例中的最高纪录。

  本次通报的案例发生在2016年至2020年,涉及2家企业、1名境外个人与7名境内个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涉案金额30万至1086.5万美元不等,共处罚款3059余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通报中共有两起涉案金额破“四位数”的非法买卖外汇案。其中,涉案金额最高的是浙江籍陈某非法买卖外汇案。在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的两年多里,陈某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84笔,金额合计1086.5万美元。该行为违反《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三十条,构成非法买卖外汇行为,被处以罚款640.9万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