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额度充足、需求疲弱 沪上按揭贷款放款明显提速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1月14日 22:14
上海多位银行房贷经理对财新表示,按照目前的按揭放款进度,在抵押证到位以后,“差不多在两周到三周之间就能放款”,而目前从签合同审批到放款整个流程基本是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
上海多位银行房贷经理对财新表示,按照目前的按揭放款进度,在抵押证到位以后,“差不多在两周到三周之间就能放款”,而目前从签合同审批到放款整个流程基本是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额度保障充足和市场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2021年年中曾一度积压的上海居民按揭贷款放款已经明显提速。

  上海多位银行房贷经理对财新表示,按照目前的按揭放款进度,在抵押证到位以后,“差不多在两周到三周之间就能放款”,而目前从签合同审批到放款整个流程基本是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时间。

  “去年年初的楼市特别火,库里后来积累了几亿元的存量贷款放不掉,所以到最后发展成要等三五个月的时间,但后来国庆以后就开始提速,到去年年底的时候是已经把存量的单子基本都消化掉了。”上海一位大行的资深房贷经理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