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气候投融资试点即将开启 强化地方主体责任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12月25日 17:25
明确了气候投融资的定义、支持范围、试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以及试点申报要求;方案的发布意味着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正式开始
2021年12月24日,生态环保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关于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并附有《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图/IC PHOTO

  【财新网】“双碳”目标下,气候投融资存在数千亿元的年均缺口。近日,由生态环保部牵头的九部委联合发布气候投融资试点的工作方案,对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组织实施作出统一部署,标志中国气候投融资地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4日,生态环保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关于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并附有《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了气候投融资的定义、支持范围、试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以及试点申报要求。方案的发布意味着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正式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