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气候变化投融资顶层设计出炉 将开展地方试点

2020年10月27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和激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发气候友好型的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气候友好型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和再融资;激励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气候变化投融资领域
《指导意见》对气候投融资的定义是,为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低碳发展目标,引导和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资和融资活动,是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日前,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和“一行两会”联合发文,就气候变化投融资出台指导意见。这是首次对气候变化投融资作出顶层设计,意味着金融和气候变化的深度融合开始。

  这份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对气候投融资的目标、定义和支持范围、标准体系和政策体系如何构建,以及如何引导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等方面加以明确。这是继2016年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后,又一次环境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联合发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