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钱怎么用?合规吗?风险隐患如何?监管开启险资运用自查整改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1月23日 14:50
银保监会要求各保险机构应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重新审视资产分类合理性,防止高估资产和偿付能力,推动合理补充资本,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此次整改主要围绕三大重点,一是要求各家保险机构确保违规问题全部整改合规;二是切实整改违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三是夯实资产质量,压降化解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银保监会开展了针对保险资金运用的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其中要求,各保险机构应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重新审视资产分类合理性,防止高估资产和偿付能力,推动合理补充资本,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对保险资金运用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属于业内常规动作。监管部门指出,前期在全行业开展了全面风险排查工作,但排查发现部分保险机构存在严重合规问题与风险隐患,且大部分问题与风险尚未完成整改,个别机构甚至轻视问题,整改懈息。

  此次整改主要围绕三大重点,一是要求各家保险机构确保违规问题全部整改合规;二是切实整改违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三是夯实资产质量,压降化解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