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获准投资公募REITs 明确投资规范和监管规则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1月17日 15:41
基础设施基金项目运营周期较长,强制派息分红,能够较好匹配保险资金长期配置需求;同时和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相关性较低,有利于保险资金开展分散投资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制度层面明确了险资投资公募REITs的规范和监管规则,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范相关业务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丰富保险资产配置结构,助力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从制度层面明确了险资投资公募REITs的规范和监管规则,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范相关业务风险。

  银保监会指出,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是国际金融市场成熟的金融产品。今年,我国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即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以来,社会各界反应积极正面,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