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超:推动出台公募REITs专项税收支持政策

2021年07月2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要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明确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政策,推动各类长线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投资,推动出台专项税收支持政策等
资料图: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23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中国REITs论坛2021年会上,对推进下阶段公募REITs试点工作提出几方面具体措施。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在同一场论坛亦表示,将推动将REITs产品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提升产品流动性。

  “下一步,要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明确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政策,推动各类长线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投资,推动出台专项税收支持政策等。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总结试点经验,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经验,研究推出专项立法,系统构建符合REITs特点的制度安排,夯实法制基础。”李超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