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只公募REITs盘中破发 面临溢价收缩

2021年06月2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第二日开市五分钟内,九只公募REITs价格均出现下泄,从分时图看,都呈现迅速杀跌探底回升走势。不过截至6月22日收盘,九只产品并未破发
在公募REITs封闭期内,不会开放申购和赎回,因此,基金净值对于投资者的参考意义不大。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更应关注基础设施资产估值和公募REITs市场价格的变化,并结合公募REITs的公开披露信息等进行价值判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22日,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经历首日集体收红后,上市第二天,多只产品出现盘间破发。

  开市五分钟内,九只公募REITs价格均出现下泄,从分时图看,都呈现迅速杀跌探底回升走势。首日涨幅最高的蛇口产园摸到跌停价格后反弹,首钢绿能一度跌去8%。东吴苏园、广州广河、盐港REIT、普洛斯、浙江杭徽开盘均破发。

  截至6月22日收盘,九只产品并未破发。深交所的首批四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包括首钢绿能(180801)、蛇口产园(180101)、广州广河(180201)、盐港REIT(180301),其涨跌幅分别为-0.07%、-7.02%、-0.44%、-1.35%;上交所项目方面的五只为浙江杭徽(508001)、张江REIT(508000)、普洛斯(508056)、东吴苏园(508027)、首创水务(508006),涨幅分别为-3.78%、-1.42%、-1.96%、0.00%、0.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