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彭纯:机构投资者如何做好疫情下的跨境投资

2020年10月2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百年不遇的全球变局和历史罕见的疫情冲击,需要以远见洞察未来,需要用智慧克服偏见
资料图:彭纯。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10月21日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表示,虽然全球股市随着救助政策而出现反弹,但在疫情危机消除前金融市场仍可能出现较大波动。“在低增长、低利率、高风险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面临极具挑战的宏观形势。”

  彭纯分析道,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遭受重创,金融市场出现巨幅震荡。尽管各国政府迅速推出力度空前的刺激政策,部分缓解了经济衰退程度,但并未有效解决疫情蔓延、结构失衡和可持续增长等根本性问题。近期,世界多地的疫情出现“二次爆发”,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不容乐观,可能面临漫长、不均衡且高度不确定的爬坡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