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因素叠加 铁矿石等“黑色系”期价暴跌

2021年06月2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铁矿石市场面临的政策调控压力不断加大,企业从事期现套保难度增大
以铁矿石为代表的“黑色系”近日出现大幅回调,6月21铁矿石跌8.79%,6月22日截至发稿,跌4.49%。“黑色系”此次回调主要是受两部委联合调研信息的影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以铁矿石为代表的“黑色系”近日出现大幅回调,6月21铁矿石跌8.79%,6月22日截至财新记者发稿,跌4.49%。螺纹钢、热轧卷板、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品种也明显降温,6月21日跌幅均超4%。

  “黑色系”此次回调主要是受两部委联合调研信息的影响。6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赴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铁矿石交易及价格变化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做好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