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殷勇:推动险资、社保、银行理财参与创业投资

2021年09月05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充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的来源,培育更多支持科技创新的长期资本和耐心资本
为积极构建私募股权投资生态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殷勇还提出了其他四个方面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 何书静)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2021全球PE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要壮大优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实力,发挥首都金融资本富集、资金供给充沛的优势,支持在京设立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推动保险资金、社保资金、银行理财资金参与创业投资,支持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有效的股权投资,扩充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的来源,培育更多支持科技创新的长期资本和耐心资本。

  为积极构建私募股权投资生态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殷勇还提出了其他四个方面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