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上市申报一年多后 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被查

2021年10月2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资信在7月的评级报告中指出,截至2020年末,三峡银行全口径房地产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重为29.65%,占比较高;另外,其非标投资投向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行业占比也仍较高,个别投资涉及违约
资料图:丁世录。图/重庆三峡银行官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正在排队等待A股上市的重庆三峡银行遭遇重大人事变动,已在三峡银行任职超过10年的董事长丁世录突然被查。

  10月20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3岁的丁世录是重庆合川人,早年曾在人民银行重庆分行工作多年。2000年,他开始进入重庆当地的金融机构任职,先是担任重庆农商行的前身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三年,2003年后又在重庆银行(包括前身重庆市商业银行)任职副行长超过七年时间。2010年10月,丁世录开始担任重庆三峡银行行长一职,并在2016年4月升任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直至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