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四方面举措推动绿色保险支持低碳发展

2021年10月2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保险公司加强数据积累,丰富、发展巨灾保险,发挥保险费率在调节保险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保险资金运用从高碳转向低碳行业要循序渐进
10月20日晚间,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场中,肖远企在开场演讲中表示,当前,针对气候风险的保险覆盖率较低,过去十年全球气候灾难引起的损失中,只有30%被保险覆盖,剩下缺口大约有1.7万亿美元,未来实际需求更大。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金融业大有可为。“在这里我想特别指出,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保险业的作用十分的独特。”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

  10月20日晚间,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场中,肖远企在开场演讲中表示,当前,针对气候风险的保险覆盖率较低,过去十年全球气候灾难引起的损失中,只有30%被保险覆盖,剩下缺口大约有1.7万亿美元,未来实际需求更大。

  与其他金融业态不同,保险能够直接缓释和对冲气候风险,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物理和转型冲击。他说,保险的风险调节功能也可以实现市场主体之间的成本重新配置,引导企业个体与政府调整战略目标,减缓气候风险的冲击,熨平经济波动。保险期间较长的期限结构和多元的投资目标还能为绿色产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