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代一客户炒股四年成交314亿元 客户巨亏经理被罚100万元

2021年09月23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证券佛山乐从营业部客户服务经理黎佩嫦私下接受一名客户委托,违规代客户交易基金、国债,成交金额198.6亿元;还未经客户同意擅自买卖证券成交金额115.81亿元,两项操作均巨亏
9月23日,广东证监局发布了安信证券营业部客户服务经理黎佩嫦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代客炒股和未经客户同意擅自替客户炒股两项行为被证监会处以100万元罚款及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证券公司代客炒股的现象时有发生,监管针对这些违规行为均予以处罚。9月23日,广东证监局发布了安信证券营业部客户服务经理黎佩嫦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代客炒股和未经客户同意擅自替客户炒股两项行为被证监会处以100万元罚款及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974年生的黎佩嫦,自2006年9月26日至2020年6月18日,担任安信证券佛山乐从营业部客服专员,从事客服经理工作。私下代客炒股方面,黎佩嫦于2016年1月29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私下接受张某兰委托,代为在“张某兰”证券普通账户决策交易基金、国债,成交金额共计198.6亿元,合计亏损。黎佩嫦未从中收取收益分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