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担忧情绪之下 多家银行回应恒大敞口风险

2021年09月23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目前处于风口浪尖的恒大集团,浙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常熟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银行近日回应称其敞口“风险可控”
对于目前处于风口浪尖的恒大集团,浙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常熟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就其敞口风险作出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房地产行业风险持续上行,中秋假期期间港股房地产行业大跌,拖累A股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银行股普遍大跌。对于目前处于风口浪尖的恒大集团浙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常熟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就其敞口风险作出回应。

  9月22日,浙商银行(601916.SH)在上证e平台上表示,目前对恒大集团的授信金额38亿元,有足额的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

  兴业银行(601166.SH)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本行一直严格监控对恒大集团的授信业务,只介入少量一二线城市且资质较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融资,没有涉及非房地产板块,存量业务抵质押充足,今年以来已经根据项目开发进度逐步压降授信敞口有效管控风险。对恒大集团存量授信业务,兴业银行已经全面加强项目管理,配合地方政府“保交楼”,并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