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代客炒股 多券商被罚

2020年09月1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证监局对万和证券湖北分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行政监管措施。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员工冯丽娟、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东莞体育路证券营业部黄育洪均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资料图:新时代证券营业部。近期,湖北证监局发布两条监管措施,直指券商员工代客买卖股票等违规行为,涉及万和证券、新时代证券。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期,湖北证监局发布两条监管措施,直指券商员工代客买卖股票等违规行为,涉及万和证券新时代证券。广东证监局在9月初也发布监管措施决定书,处罚操作客户账户的中航证券从业人员。

  近年来,证券公司员工代客炒股的现象时有发生,监管针对这些违规行为的处罚不断,却无法从根源上彻底清除:2016年,华林证券东莞某营业部被曝代客炒股亏损1500万元引发当事人投诉;时任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监、保荐代表人的广宏毅,私下使用他人证券账户进行证券交易,累计交易金额超过1.5亿元,广宏毅的违法所得为145万元;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王向远操作客户证券账户进行融资融券交易,被罚1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