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控股券商再添一家 大和证券中国公司获批

2020年08月29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由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持股51%,中方股东都是北京国资;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
大和证券的前身是1902成立于大阪的藤本债券经纪公司;1943年时,与日本信托银行(Nippon Trust Bank)合并成为大和证券。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第五大、日本第二大券商大和证券,2019年9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在华设立控股证券公司的申请文件后,近日得到核准设立批复 。

  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公司由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持股51%,中方股东都是北京国资,分别是持股33%的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持股16%的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熙诚资本是北京市西城区属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企业——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的全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