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首发气候压力测试结果 不行动将致GDP下降10%

2021年09月2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全球央行中首份覆盖整个经济的气候压力测试,将用于欧央行2022年的常规银行业偿付能力压力测试
英格兰银行今年6月启动了其“双年(两年一次)气候探索情境”测试,致力于覆盖所有英国银行、保险机构的物理及转型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央行首份覆盖整个经济(economy-wide)的气候压力测试结果出炉。欧央行最新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若无新的气候变化应对政策推出,欧元区GDP到2100年将下降10%。

  基于全球央行的合作组织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NGFS)发布的基于气候科学的分析,欧央行为其9月22日发布的这一压力测试设定了三个情境:控温在1.5摄氏度的“有序转型”情境,控温在2摄氏度的“无序转型”情境,以及目前已有气候政策之外没有新政策推出的“热屋世界”情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