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击债市造假 证监会查处债市违法案19件

2021年09月1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称将进一步聚焦执法重点,一案多查,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9月1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相关统计称,证监会依托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工作机制,坚决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以来,已累计采取相关行政监管措施152家次,查处债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19件,其中涉及交易所债券市场14件,银行间债券市场6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债券市场存量目前已突破120万亿元,规模委实不小,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也层出不穷。

  9月1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相关统计称,证监会依托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工作机制,坚决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以来,已累计采取相关行政监管措施152家次,查处债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19件,其中涉及交易所债券市场14件,银行间债券市场6件。

  证监会总结了目前债券市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主要四类表现。

  一是通过篡改报表、虚构业务等财务造假手段粉饰公司业绩。比如胜通集团,就通过制作虚假的财务账套、直接修改审计后的合并报表等方式连续五年将亏损披露为盈利,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据财新此前报道,胜通集团曾以结构化发债续命,造假暴露后已于2020年重整,清偿率极低,目前重整尚在执行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