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美股科网板块大反弹 外资抛售暂告段落?

2021年08月2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机构态度谨慎,观点分歧,多重风险下,市场紧盯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一举一动
8月24日开盘后,科指早盘高开并小幅回落,此后震荡横行,午盘起涨幅扩大,在经历一轮起伏后持续攀升,最终收报6446.18点,上涨429.91点,涨幅达7.06%。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经历近两周沉重沽压的中国互联网与科技类股票终于爆发反弹。港股恒生科技指数(下称“科指”)8月24日大涨逾7%,创下该指数推出约一年来单日涨幅第二高的纪录。美股一众科技互联网类中概股也于当晚普涨逾一成。8月25日港股开盘,科网股承接外围升势再度走高。

  在上周(8月16日至20日)累计下跌11%后,科指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已反弹逾9%。最新收盘的美股涨势更猛,追踪98只中概股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最新单日收升8.03%,自8月19日见底后三个交易日内已反弹逾13%。多只在美、港两地挂牌的中概股,在市场最新一天大涨后,出现美股溢价港股逾5%的情况,意味着市场此后仍存在大幅波动、收紧两地套利差价空间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