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对冲基金爆仓拖大行下水 市场忧心引发金融危机

2021年03月2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家族办公室的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规避了SEC的仓位披露要求,但保证金违约引发华尔街连锁反应,多家投行卷入市场风波,野村、瑞信损失或接近60亿美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岳跃)老虎基金前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创立的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仓事件仍在发酵,致使野村、瑞信两家投行遭受的损失或接近60亿美元。

  日本最大的投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Inc.)3月29日公告称,其美国子公司在3月26日与一客户的交易中可能遭受重大损失,估计对客户的索赔额约为20亿美元。同一天,瑞士第二大投行瑞信(Credit Suisse)公告称,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大型对冲基金,未履行瑞信和某些其他银行上周发出的追加保证金要求。接近瑞信的两名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称,瑞信的损失估计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