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科网股喘息 恒生科技指数冲高回落险守6000点

2021年08月23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生科技指数在半年内已从年初高位暴跌近45%,今日虽重上6000点,但尾盘一度再次失守,多空争持不下
内地近期持续整顿互联网行业,港股互联网与科技板块在监管不确定性下不断探底。恒生科技指数在2021年2月中旬曾逼近11000点,创历史新高,但此后不断下挫,近期的监管阻力令市场“雪上加霜”,指数在过去半年内已暴跌近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恒生科技指数(下称科指)8月23日收报6021.27点,上涨2.14%。在上一个交易日跌破6000点,再度创下历史新低后,科指一度于今日早盘强势反弹,收复整数点位,但全日遭遇市场沽压,最终尾盘挣扎下险守6000点大关。

  内地近期持续整顿互联网行业,港股互联网与科技板块在监管不确定性下不断探底。恒生科技指数在2021年2月中旬曾逼近11000点,创历史新高,但此后不断下挫,近期的监管阻力令市场“雪上加霜”,指数在过去半年内已暴跌近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