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利率调整后 7月储蓄国债票息大幅下调

2021年07月08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储蓄国债面向个人发行,与定期存款有替代关系,此次储蓄国债票息下调与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调整有关
存款利率自律上限调整之后,多家商业银行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有所下调。受此影响,即将发行的7月储蓄国债票息大幅下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彭骎骎)存款利率自律上限调整之后,多家商业银行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有所下调。受此影响,即将发行的7月储蓄国债票息大幅下调。

  据财政部最新公告,将于7月10日至19日发行2021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这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第五期的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4%,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第六期的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57%,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两期国债自2021年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