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准再现国务院常务会 这次会降吗?

2021年07月0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未到全面降准的时机,定向降准或者降准置换到期的MLF是较有可能的选项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资金面较松,经济并没有明显下行趋势,尚未到全面降准的时机,定向降准或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是较有可能的选项。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时隔一年多,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降准”,超出市场预期。多位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资金面较松,经济并没有明显下行趋势,尚未到全面降准的时机,定向降准或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是较有可能的选项。

  2021年7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